我县召开第9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5-29 08: 5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第9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浙江省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规定(试行)》;审议通过《海盐县稳企业防风险纾困基金管理办法》、《海盐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海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0年海盐县服务业发展大会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扶企惠企政策的研究制定,发挥政策的引领作用,加大政策落地执行力度,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推动工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奠定坚实经济基础。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企业是民生之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暖心扶企49条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但部分企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资金短缺等问题。会议强调,建立稳企业防风险纾困基金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让惠企政策真正发挥效果。要找好着力点,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规范帮扶流程,严格把关适用对象和准入条件,确保纾困基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基金廉政管理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思想认识。服务业连接着生产和消费,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和强引擎,要充分认识到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特殊地位、重大作用,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发展水平,提升产业层次。要结合“六个产业城”“六个中心”建设,提高产城融合水平、提升城市能级。要配强力量,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服务业扶持政策制定。学习研究上级关于扶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扶持力度,积极招商引资,培育发展壮大服务业企业,规范企业发展,促进健康成长。要结合“争先创优”、“三服务”等活动,发挥服务业专班作用,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广泛吸收服务业企业对政策制定的意见建议,让政策更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确保每一项政策都把脉精准、务实有效。要强化服务业扶持政策兑现和执行。加快完善政策具体实施细则,提高政策可操作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企业知晓率,把扶企政策精神传达好。要加快政策兑现,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让政策见实效,同时要加强政策兑现全过程监督,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海盐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办法(试行)》、《县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工作方案》、《海盐县支持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事项。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