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交通领域生态环境督查


  • 发布时间: 2020- 05- 28 09: 1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码头、武原油污水接收站、船舶维修厂等地,开展生态环境督查。

在督查中发现,相关机动车维修企业、码头、武原油污水接收站、船舶维修场存在不少环境污染问题。针对不同问题,督察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开始,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59家内河港口企业开展污染突出问题排查工作,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排查发现问题9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接下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将聚焦重点,以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为重点,打好交通领域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具体将做好老旧营运车辆淘汰、清洁能源车辆推广使用,强化车辆尾气排放管理、大力发展港口岸电,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继续推进船舶防污染设施改造,尽早完成全县100至400总吨船舶生活污水柜安装任务,建立健全船舶港口污染物转运处置体系,完善码头环保设施。同时,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强化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