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镇加快产乡融合打造田园小镇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4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通讯员 陈景航

本报讯 提升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镇环境。今年以来,海盐县通元镇吹响美丽城镇建设冲锋号,全力建设产乡融合田园小镇,推动通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日,记者来到通元镇育才南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电力管道和人行道砌石铺设。育才路与镇南路交汇处曾是一个“丁”字路口,去年11月,通元镇启动育才南路建设工程,计划将育才路向南打通,连接通元小学、通元中学、通元镇新经济创业园以及附近居民区。“育才南路将于6月进行沥青铺设,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通元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居斌介绍,除了育才南路,通元镇红旗路、文曲路、秦溪路、红星路、兴民路也在改造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均可建成通车,届时,通元集镇路网结构将大大改善。

美丽城镇建设,道路是脉络,在此基础上,通元镇加大了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通元小学南侧,总面积约33000平方米的文体公园正有序建造中。整个公园区域分为广场、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健身场地、儿童活动区等文体运动场所。“老人可以跳舞,小孩可以打球,大家住在镇里有了一个集中的活动点,感觉跟住在县城一样。”通元镇居民曹先生说。目前,文体公园的土方造型、篮球场基础、水体开挖均已完成,绿化也已开始种植,预计今年10月将开放。此外,集镇产业园区绿地公园、邵家浜小游园、沃尔液压西侧口袋公园等一批集镇公共设施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

在加紧完善集镇配套设施的同时,通元镇还不断推进农房集聚,打造新市镇居民区,进一步提升小镇生活品质。5月初,通元镇镇南小区公寓房和服务用房均已结顶,完成中间结构验收。“服务用房建成后,将成为附近居民的活动中心、家宴中心以及社区办公场所。”通元镇两新建设负责人陈天聪说。

据了解,通元镇美丽城镇建设的27个项目中,2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镇正以美丽城镇创建为载体,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县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打造产乡融合的田园小镇,实现集镇高品质生活。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