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街道青莲寺村倾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本报讯 海盐县望海街道青莲寺村位于海盐、平湖、南湖三个县市(区)交界处,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美丽经济”,倾力打造“田园牧歌,幸福青莲”,获得了“省级民俗文化村”和“AA级景区村庄”两块金字招牌。今年,青莲寺村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目前各节点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将于10月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来到青莲寺村,看到养护人员正在维护百亩花田。花田中央是竞相开放的美人樱和香水月季,远远望去,花团锦簇,俨然一片花的海洋。记者了解到,青莲寺村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全力打造了这处大型百亩花海景观。“前期,我们已经组织人员栽种了芍药、牡丹、美女樱、香水月季、向日葵等花苗,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青莲寺村党总支委员冯卫东说。

据了解,青莲寺村在海盐县域美丽乡村精品线总体规划中位于“田园牧歌·乡愁线”上。今年,该村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拓展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抓推进、再抓统筹,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项目总投入1400万元,将结合老村部改造,打造全新的游客接待中心、民俗展陈馆、青年旅社、田园观光栈道以及大型百亩花海,修建大型“米”文化广场及“猪”文化广场,丰富文化载体,提升文化多样性,向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示青莲寺村的特色文化。

沿着花海一路向东便来到了和平漾自然村落,走在乡间小道上可以看到水泥路面全部“白改黑”,铺设了沥青,路边裸露的土地上种上了绿植,农家小院前的围墙修葺一新,一派生态宜居、如诗如画的田园景象。自南向北穿过村庄的河道上架起了一座景观桥,将樱花小道、“米”文化广场、“猪”文化广场、银杏林等景观节点串点成线,形成独特的风景线。村部的北侧则是正在建设中的游客接待中心、青年旅社和配套餐厅,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即将进行门窗安装及外墙粉刷,该村还将通过引入地方文化元素,植入新业态新模式,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近十亩的耕作体验区即将建成开放,不久的将来,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体验传统的插秧耕作技艺,了解农业耕作知识,唤醒乡愁记忆。”冯卫东说。

目前,青莲寺村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项目各节点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我们将对路面、导向牌、绿化等细节进行整改提升,整个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