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荡镇:垃圾分类齐参与 积分兑换好处多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鲍怡静

  为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更多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沈荡镇分类办于近期开展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垃圾分类齐参与,积分兑换好处多”,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建设美丽沈荡。

  活动前夕,沈荡各社区通过微信群、微嘉园、小区公示栏告知的形式发布积分兑换通知,提前通知居民前来参加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积分兑换时间是早上8:30-10:00,下午15:30-17:00。工作人员提早来到现场布置垃圾分类横幅、易拉宝、宣传纸、兑换奖品。8:30活动开展后,1名工作人员负责积分核对并确认签字,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奖品兑换,1名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2名劝导员进行宣传纸的发放。居民们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早早来到小区门口,主动排队进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在活动现场,两位专职劝导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居民们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每家每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剩饭剩菜是易腐垃圾,除开有毒有害、可回收物、易腐垃圾,都是其他垃圾,厨房里面可以放两个垃圾桶,在家尽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专职劝导员谢金珍热心地对排队的居民进行解释。“现在垃圾分类不仅能够帮助垃圾减量,现在通过垃圾分类还能兑换这些生活用品,非常好,我们会继续支持的”,“这是我第四次来兑换了,平时我们在家就把可回收物整理好,有毒有害垃圾整理扔在楼下专门收集袋,从垃圾分类评分开始后,我们就在厨房里放了两个垃圾桶,塑料袋、餐巾纸等一些杂物放在其他垃圾桶内,每月楼道评比我们家都三颗星,每月小区红榜上都有我家,每次兑换都能兑换到很多奖品,我感觉参与这样的活动既开心又很有意义”,前来兑换的小区住户纷纷道出心声。这次活动涉及沈荡镇10个小区,兑换活动持续一周。

  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于改善居民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沈荡镇每天对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分,每个季度进行积分兑换活动。此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对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为建设美丽沈荡助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