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推进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5-25 08:49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邵祺 朱洁 汤振杰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坚持把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以“保姆式”服务推进各个项目建设。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今年2月份,由波兰TOYA S.A.集团投资的易尔拓工具(嘉兴)有限公司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竞得土地,这个年产26万套工具套装、30万件电动工具的优质项目将在百步这片土地上正式落户。据介绍,TOYA S.A.集团是一家集生产、贸易、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欧洲市场上集手动工具、电动工具、气动工具、卫浴为一体的最大供应商,在波兰、德国、俄罗斯、捷克等国家拥有3000多家经销商,产品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亩产883万元,易尔拓工具也将成为波兰TOYA S.A.集团在中国的全球供应链中心,为百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有关负责人说。

  易尔拓工具项目占地22.65亩,总投资1500万美元。即使在疫情期间,百步对项目推进的服务也没有停歇,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招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和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项目建设用地进入挂牌供地阶段,该企业工作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来到海盐,为此,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及时安排专人全程帮助代办外资结汇、成交确认等原先需要当面签署的工作。

  该项目的落户是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区始终创新招商模式,强化招商力量,搭建3个专职招商组,配备专业英语翻译,组建了16人的专兼职专业招商队伍,打造专业、高效、稳定的招商铁军,大力推进“大好高”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项目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为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早开工、早投产,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深化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项目全程跟踪、问题交办管理的“保姆式”服务,以亲商优商助推项目落地开花。

  走进浙江博友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套智能升降门动力及控制系统总成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机正在紧张作业。据介绍,该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总投资1.6亿元,占地44亩。项目将以镀锌板、铝板、电器配件等为原料,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冷弯成型机、智能仓储系统等进口设备,购置机器人三维切割、多工位拉伸压力机等国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

  “为抢回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开工节点时间,在项目开工前的厂房设计环节,我们就和项目主体、设计单位三方建立了微信群,随时随地进行对接。”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伟忠告诉记者。每一个项目从拿地开始,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就落实专人进行跟进,积极主动和企业开展对接,负责开工、竣工、验收、投产等每个时间节点的推进,帮助企业经办各类手续。

  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和推进,需要软实力和硬实力兼备。接下来,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将进一步打好征地拆迁、土地整治、土地复垦组合拳,抓好园区建设、路网贯通、管网覆盖、绿化提升,全面完善配套设施,统筹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集聚,加快打造高能级产业大平台。“我们将切实提升优质项目承载能力,不断焕发‘磁吸效应’,为推进‘时尚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以‘双进双产’的显著成效,在产业质效上高歌猛进、在经济发展中争先晋位。”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