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多措并举提升监督实效


  •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沈丽娟

  笔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清廉武原建设,武原街道纪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一季度,该街道纪委对街道班子成员、中心(站办)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层层签订责任书,共收回68份责任书。街道旨在以签订责任书的形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责任书的签订对进一步提高廉政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担子不放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该街道纪委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以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运用“第一种形态”,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该街道共开展提醒谈话13次44人,发出通报2个、批评5人、诫勉2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另一方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和畏难情绪,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今年一季度自办案件1件1人(警告处分),免职1人。

  为切实加强村、居务的监督实效,以及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推进村、居务监督工作常态化,着力实现村、居务监督精准化和有效性,武原街道出台了《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送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建立村、居务监督工作月报制度的通知》2个文件。这两份“报送”直观地展现了村、社区一季度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有利于街道纪委更好、更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