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云松 徐雲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旨在强调当今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为了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海盐县博物馆于近日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线下绿色游览博物馆、线上智慧趣游博物馆,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便捷的沟通互动平台,推动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级提升。

  线下:绿色畅游博物馆

  5月18日当天海盐县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县博物馆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和有序开放方案,为观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和良好的观展氛围。

  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海盐县博物馆为广大观众提供三大线下展览,分别是《海盐历史文化图片展》、《文物保护法规宣传图片展》、《美意延年 画满乾坤---海盐县博物馆馆藏木版年画展》。通过线下展览,让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海盐历史,助力文物保护,传承民俗文化。

  线上:趣游“云展览”

  整合在线资源,开展“云展览,云竞赛”活动。云特展,在海盐县博物馆公众微信号和观众分享《玩味十足―奇趣的民间玩具展》,了解馆藏民间玩具,传承民间传统文化;云竞赛,配合线上云展览,特别开设了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玩味十足--奇趣的民间玩具知识竞赛),鼓励观众参与以及分享。

  海盐县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启动“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品牌项目,首站将展览《中国共产党创立前后的浙江》图片展送进武原街道文昌社区。

  活动期间,海盐县博物馆利用易拉宝、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宣传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通过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