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 55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天下午,海盐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海盐公安工作。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当好红船卫士,做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王碎社、黄江莺、张华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公安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维护稳定坚强有力,护航发展守土尽责,打击犯罪绝不姑息,深化改革亮点突出,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县公安系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逆向前行,坚守阻击疫情第一线,有效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筑起安全防线。

  陈玲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方略,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海盐公安工作新局面。

  陈玲芳强调,要争当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为建设“重要窗口”扛起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领导,加强政治教育,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依法严打震慑,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中心大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法治观念、坚定法治信仰,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限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优化执法方式方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陈玲芳强调,要扎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纯洁公安队伍,提升能力素质,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要打造忠诚铁军,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政治建设贯穿班子建设全过程,推动“四责协同”,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打造刚纪铁军,坚持从严治警,深入开展“清廉公安”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打造实战铁军,强化全警实战训练,加大专业人才建设。要打造活力铁军,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各部门、镇(街道)要加快基层所队用房、社区警务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后盾”。

  陈玲芳强调,每一位公安干警都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情用心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敬畏法纪,敬畏职责,敬畏人民,勇猛精进,勇立潮头,为海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更高站位担使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海盐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实举措保稳定,突出实干、追求实效、确保实绩。要更强自觉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