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全力打造创意农业孵化基地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通讯员 郭佳瑶

  本报讯 在海盐的老沪杭公路(翁金线)旁,曾经有个生猪养殖场——浙江丰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过去,生猪养殖产生的臭味深深地困扰着附近村民。2018年,在县、街道、村的共同努力下,丰嘉牧业与秦山街道完成了资产交接工作,正式关停。为了充分利用好该地块,今年初,秦山街道现代创意农业孵化园项目在此启动。该街道委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负责项目招商和运营管理。目前,园区已有浙江森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驻。

  记者了解到,现代创意农业孵化园项目以创意创业农业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涵盖农业三产融合、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农村创客创业、网红基地、智慧数字农业等多方面内容,努力将本项目打造成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具有显著特色的创意农业孵化基地。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实施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吸引符合平台服务准则的农业企业或农业创新创业群体,可提供创业项目咨询、项目挖掘以及创业创新增值服务,为海盐地区现存农业生产企业提供项目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推广等服务。二期实施新优品种农业创业产业园和现代化农业科技创业产业园建设,致力于打造以植物新品种为核心的模式体系,积极引入孵化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农业项目,走出一条植物新品种产学研的新路。三期实施生态循环农业创业产业园建设,通过综合利用原丰嘉牧业养猪场畜舍,建立以菌菇产业为核心的田园综合体,打造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中心。

  通过该项目建设,街道将搭建起嘉兴地区领先的农业现代化综合服务平台,并依托服务平台集成包括产业园区建设、农业创新企业孵化、植物新品种分子诊断实验室、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新优产品优选营销等模块在内的各项服务体系,最大程度涵盖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

  据了解,服务平台及各服务体系的搭建完成,能够有效地整合并综合利用全县农业资源,全面提升现代农业综合发展水平。“预计通过2至3年的建设发展,丰嘉牧业区块将成为省级以上星创天地示范点以及县级农业现代化汇聚中心。”秦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勤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