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0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姚恺丰

  本报讯 清明假期临近,连日来,海盐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秦山街道、澉浦镇、通元镇开展检查,重点督查森林防火灭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队伍建设、设施管护、预案制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在通元镇丰义村,督查组发现该村在防灭火物资资配备和管理方面存在不到位的情况,当即要求落实整改并加强防灭火宣传和严管清明祭扫活动。督查组还来到中核核电运行有限公司开展防灭火检查。

  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海盐各责任主体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严密、均建立了野外火源管理和巡山排查机制同时配备了应急救援力量,但也存在职责分工不明晰、巡查记录不规范、基础设施建设管护薄弱等问题。下一步,海盐将进一步压实各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应急准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严防死守,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