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紧固件行业主导起草的首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诞生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0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李振涛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了由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500MPa级高速铁路螺旋道钉》团体标准,这也是海盐县紧固件行业主导起草的首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

  昨天,走进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多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全力运转,加紧生产一批价值2000多万元的高速铁路螺旋道钉。企业技术总监沈引良告诉记者,七丰生产的高速铁路螺旋道钉适用于设计行车速度达350千米/小时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扣件系统。“我们制定的标准,包括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延后伸长率、冷弯性能、防腐性能、冲击性能这些核心质量指标,均采用和超越了国际先进标准及国内行业标准的规定要求,所有核心技术指标均达到甚至超过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标准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标准要求。”沈引良说。

  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轨道交通、公路桥梁等中高端紧固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8000吨。从2008年开始,七丰精工看准国内外铁路建设大发展的机遇,和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联合开发高速铁路螺旋道钉,并在武广、郑西、京沪、兰新等高速铁路建设中得到应用。“2018年,我们又对高速铁路螺旋道钉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提升,通过精准测温、高低温挑选,把产品性能提高到极限,稳定性也大幅度提升。”沈引良介绍。

  该公司还逐年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把原来三人操作的两道工序变成一人操作,将节省下来的人力成本投入到产品的检测中,进一步保证产品质量。目前,该公司已拥有9套高速铁路螺旋道钉生产线,月最大产能可达120万件。

  据了解,紧固件产业是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性产业,海盐是全国紧固件制造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首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获得通过,有力助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鼓励引导县内紧固件企业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活动,积极争取国际、国家、行业标准话语权,同时积极推广使用‘海盐紧固件’浙江区域名牌,扩大品牌经营规模,提升产品附加值。”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科科长李琳琳表示。接下来,海盐相关部门将继续用通过现场办公、实地指导、开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培育,不断加大品牌创建扶持力度,促使全县紧固件产品逐渐转向石化、汽配、高铁和航空航天等行业,不断提高产品档次。

  自2019年成功获批第二批“浙江制造”试点县以来,海盐县按照“一个标准,一次检测,一次认证,多国证书”一站式认证模式,主动与相关企业、认证机构及认证联盟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最契合的国际认证。目前,全县已获得“浙江制造”认证书24张,国际认证2家,培育浙江制造重点企业69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