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部门上门送政策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9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为切实维护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近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在升界桥重建工程项目部举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详细解读新政各项条款。

  全县在建交通项目的负责人、劳资专管员深入学习了《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的规定。

  县交通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海平表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出台,为根治欠薪问题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

  宣贯会后,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前往全县各在建交通项目施工现场,随机抽取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询问劳动合同、考勤考核、工资发放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考勤不细致、缺少维权公示牌等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当即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据了解,县交通运输局将每季度开展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同时,开展工地随机走访,听取外来务工人员意见,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