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线上艺术教育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陈磊  

从2月份开始,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围绕“停课不停学”方案,依托“嘉兴智慧教育云课堂”和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艺术教育。

通过前期校长室、教导处等科室以及全体教师的精心筹备,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教学都已在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艺术教育作为该校的办学特色,同样在线上如火如荼开展着。至今,该育集团已推送了艺术个性微课49节次,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点赞和认可。

线上艺术教育工作开展前,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艺术组在教导处总体工作部署下,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以及线上学习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地制订线上艺术教学指导计划,考虑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前提下,艺术组提供线上个性选修课程资源,供实小集团学子根据自身兴趣,自主选择学习。

该校音乐组推出了两个音乐微课栏目,分别是“音乐知多少”(主要是音乐常识或乐理类)和“音乐家小故事”(每节微课介绍一位音乐家,做简单生平介绍,以及部分经典作品精彩片段赏析),每节网络微课视频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为保证线上音乐教学的有效进行,所有音乐微课视频的主讲人都由该校音乐组教师担任。

美术组的个性选修微课视频,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美术团队通力合作完成,确保100%原创。微课视频先由组内老师独立录制后,由组长集中审核、剪辑,并定期上传、转载到班级钉钉群,供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实小集团在线上艺术教学活动中,针对不同学段的孩子,选取了不同难度的内容。丰富的画面和生动形象演示的微课,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了课堂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地将学生引导到预定的学习目标上,提高了艺术教学的有效性。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用最坚定的决心,最温柔的陪伴,跟孩子们一起度过了这段难忘而特别的时光,一起静候,悦享春暖花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