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两大公墓组织集中代为献花祭扫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 04- 02 16: 49
  •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但今年的清明有点特殊,暂停我县殡仪馆,所有公墓、骨灰堂等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公祭、生态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

不能到殡葬服务机构开展祭扫活动,人们该如何寄托哀思?

连日来,海盐县大力倡导“云祭扫”,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4月1日,为更好满足群众的关切和诉求,海盐县人文纪念园和永安公墓举办了免费献花、代为祭扫的公益活动,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在移风易俗及保障民生服务方面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祭奠于仪,追思于心。疫情尚未结束,特殊时期请您暂时停下前往现场祭扫的步伐,通过其他的方式寄托思念,一起等待乌云散去,春暖花开的那天。

另外,为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市民祭扫需求,县民政局还推出面向全县的网上云祭扫服务平台,已于3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广大市民可通过下列方法进行网上祭扫。

方法一:市民可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海盐县云祭扫平台。



方法二:市民可关注“海盐民政”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点击右下方的“网上祭祀”,即可进入海盐县云祭扫平台。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