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全员平安返浙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3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本报讯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转好,全国各地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也在陆续返回。3月28日,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返浙,其中包括海盐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6名医护人员:海盐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严祖喜、主管护师王静、姚丽霞和海盐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马建君、主管护师汤李燕、沈清。至此,海盐派出的两批援鄂医疗队的9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据了解,今年2月9日,海盐县派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严祖喜、马建君等6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进行医疗救援。到达武汉后,他们被分配在“方舱医院”工作,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肆虐的疫情,他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近50天的守候和奋战,他们用热情和医术,救治了一批又一批患者。

  3月27日,在离开武汉的前一天,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所在的华美达光谷大酒店为医护人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仪式上,酒店与医疗队互送锦旗,现场除了有道不尽的感谢,还有离别前的难舍。“有了酒店的坚强后勤保障,我们才能毫无顾忌的在前线拼搏,感谢酒店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这是海盐援鄂医护人员给酒店感谢信中写的内容。离开前,他们还将自己的房间打扫干净。在武汉驰援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感谢武汉人民的信任,也难以忘怀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支持。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武汉所经历的一切。”海盐县中医院主管护师汤李燕说。在战“疫”一线,汤李燕始终牢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尽心尽责做好患者的“暖心人”。

  马建君是海盐县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作为请缨出征抗疫前线的海盐医务工作者之一,他与武汉有着特别的缘分,因为他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在武汉的学医经历让马建君对武汉拥有深厚的感情。“我很荣幸能代表浙江医疗队驰援湖北,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和患者们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那份坚定信念。”马建君说。

  “致敬英雄,感恩浙江。”3月28日上午9点多,医护人员们走出酒店,在热烈的感谢声中,他们登上大巴车。道路旁,为他们提供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警察、酒店职工以及其他武汉市民前来欢送。沿途,交警看到大巴车后纷纷敬礼,医护人员们透过车窗向武汉人民告别。

  “风雨过后,你我无恙。”3月28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包括海盐县6名医护人员在内的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浙江,目前正参加集中休养,之后将返回各自岗位。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