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进双产”比学赶超动员会


  •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 1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本报讯 3月27日,海盐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进双产”比学赶超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全面投入重大项目引进、项目推进、项目投产、项目达产比学赶超活动,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要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坚定信心推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分夺秒抢时间,以奋进之笔书写“两手硬、两战赢”的优异答卷,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出席会议。

  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围绕“三个一”奋斗目标,开展“十大攻坚战”,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展质效稳步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乡融合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提升,民生保障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面对疫情给经济生活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持抓疫情防控一丝不放松,抓复工复产一刻不耽误,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陈玲芳指出,制造业是工业的主要组成部分,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一定要全面增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目前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不足和困难突出表现在生产力布局不断优化,但平台能级还不够大;工业实力取得突破,但发展质量还不够优;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要素配置效率还不够高;市场主体日益壮大,但龙头型企业还不够多。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不断破解制造业发展进程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发展质效。

  陈玲芳强调,要打好组合拳,按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以项目为抓手,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引进、项目推进、项目投产、项目达产各项工作。要做好“调结构”的文章,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招商引资突出一个“大”字,项目推进突出一个“快”字,投产、达产突出一个“实”字。要做好“促转型”的文章,增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用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两鸟理论”,促进企业培大育强,重视企业家人才、高层次人才、域外人才“三才齐用”,培育精品制造。要做好“强平台”的文章,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载体,通过精准建平台,促进融入一体化发展,聚力建平台,增强平台竞争力,科学建平台,进一步加快小微园区建设,培育小微企业。要做好“优服务”的文章,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环境,惠企政策落实要又好又快,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精准高效,优化营商环境要既抓改革又提效能,促进经济发展既要拉高线更要守底线。要以“双进双产”的显著成效,在产业质效上高歌猛进、在区域竞争中争先晋位。

  陈玲芳强调,要凝心聚力,提振狠抓落实的精气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艰苦奋斗、砥砺奋进、负重前行。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落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抓落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主动扩大开放中激发更大潜力,勇当“领跑者”。要奋勇争先,比学赶超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双进双产”狠抓落实,重点抓好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开工、竣工和投运;紧盯主要指标,做好任务分解,及时分析研判;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大创建;对“双进双产”各项任务,都要清单化、项目化,排出“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构建月清算季通报工作机制;强化奖优罚劣导向,用好红旗奖、蜗牛奖,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奋力抢红旗,不当慢蜗牛。要作风过硬,优化服务抓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广大企业家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努力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创造骄人业绩。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强调,要坚定“工业强县”不动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快速制定、兑现惠企政策。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大创新投入,改造技术装备,进一步开拓市场,努力赢得新一轮发展。要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要求,争分夺秒,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要锚定争先创优不停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多争红旗,不当蜗牛,大干快上抓落实,创新破难优服务,比学赶超争一流,确保完成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工业纳税30强企业和建筑业五强企业、十佳服务业企业和十佳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集体、中心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望海街道、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海利集团、山鹰纸业两家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