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84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第8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做好“下半篇文章”。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全县“双进双产”比学赶超活动方案,2020年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任务清单。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喜迎建党百年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一盘棋”思维,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在各类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要拉高标杆,确保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组织工作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优质人才;宣传工作要围绕思想舆论阵地巩固提升行动,讲好海盐故事,弘扬主旋律,唱好大合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战工作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围绕服务全县大局,凝聚智慧力量。要高度重视党建考核工作,争先创优,争先晋位。

  会议指出,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社会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接下来,要增强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经济社会运行的秩序维护好、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打赢“两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下半篇文章”。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以及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压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改进作风,加强巡查,及时排查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双向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境外输入全管控,内部秩序全放开。要狠抓惠企政策落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开展送政策上门,及时兑现政策,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促进产业复苏,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项目为抓手开展“双进双产”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对标对表,紧抓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大力提振消费,开展惠企利民促销费活动,增强信心、刺激消费,加快推动服务业、旅游业复苏。要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县“双进双产”比学赶超活动方案,2020年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任务清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双进双产”活动目标,突出重大项目、主要指标和“两大创建”任务,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确保“双进双产”活动取得实效。要拉高标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不断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