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全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 2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刘丹

  本报讯 昨天,全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十次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等县领导在海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数字化运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会议要求各地政府部门要围绕以防疫为重点的各类风险防控、以复产达产为重点的改革发展以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三条主线,迭代升级疫情精密智控机制、持续优化提升“掌上办”、推动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开放和创新运用。

  据了解,2019年,海盐重点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智慧社会”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开展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不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将全县各部门适合网上办、掌上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纳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平台,用“数据跑”代替服务对象跑,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截至2019年底,全县2360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实现网上办事事项、跑零次事项、掌上办事事项、即办件事项四个100%覆盖并全部实现材料电子化;承诺期限压缩时间事项2106项,法定办理时间从68141天压缩到220天,压缩时间99.68%。在推进民生事项“一证通办”中,窗口端办理的233项事项已有232项实现“一证通办”,实现率99.57%;在电脑端和掌上端办理的204项事项已全部实现“一证通办”。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