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党建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 0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着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全县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海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陆忠祥、宗晓慧、仲建锋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宣传、统战各条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海盐通过深化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海盐干部爱学习蔚然成风,敢担当成为主流,善服务连心暖心,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筑牢基层基础,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担当作为进一步凸显,人才工作取得突破;高举思想旗帜,正面引领氛围更加浓厚,理论武装走心走实,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细,新闻舆论宣传有力有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明创建有声有色;广泛凝聚力量,服务大局作用不断彰显,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维护社会和谐有新举措,基层基础工作有新提升。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宣传战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为稳定人心、鼓舞士气发挥了重要作用,统战战线动员和凝聚各界力量以各种方式支持防控工作,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陈玲芳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握好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要围绕大局,精准发力,把握好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强基固本,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抓牢关键少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人才工作。宣传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守正创新,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主旋律,促进文化事业加快发展。统战工作要突出同心同向、集智聚力,增强推动发展强大合力;要增进思想共识,聚力中心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强团结合力。

  陈玲芳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把握好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把好政治准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工作重点,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围绕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事项落实抓党建,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海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党建保障。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创新,找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使党建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