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 0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王惠杰 王中鹏

  本报讯 3月24日和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县政协主席蔡志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镇(街道),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落实惠企扶企政策,把“惠企”红包送到企业手中,进一步营造应对疫情帮企、扶企、惠企的浓厚氛围,帮助企业树立安心复工、专心复产的信心。

  在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王碎社向协和首信、海利环保、天开实业、启成智能、艾迪西暖通五家企业送上惠企扶企奖补资金支票,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政企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发展。

  随后,王碎社与企业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研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王碎社一一记录,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

  王碎社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给海盐的企业发展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挑战,但同时也蕴含着新的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危中寻机,通过技术创新和机器换人等方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王碎社强调,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惠企扶企力度,不仅要将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更要针对企业外贸出口、融资、招工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惠企政策措施更聚焦、更精准、更有效,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县企业要正确看待形势,守好企业“小门”,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复工复产的安全和环保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新上岗人员的岗前培训,时刻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的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和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江莺分别将惠企扶企奖补资金支票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拿到支票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奖补资金快速到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交流中,黄江莺向企业了解了近期生产销售,特别是外贸订单上遇到的问题以及急需政府帮助解决的难题。黄江莺表示,目前国外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希望企业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攻坚克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在于城镇,蔡志昌把惠企扶企奖补资金分别发放到海盐管件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创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负责人手中,并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近期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环节遇到的难题以及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蔡志昌现场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协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并鼓励企业要增强信心,政企合力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2月初,海盐出台应对疫情暖心扶企21条专项政策,并在21条基础上进一步增至助企惠民49条政策,涉及稳岗稳就业、工业扶持、融资等方面,形成政策汇编。全县各级各部门联动,合力加速兑现各项扶持政策。据初步测算,49条政策预计兑现资金8.9亿元,其中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5亿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