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项目为王”引领海盐走进“春天里”


  • 发布时间: 2020- 03- 02 13: 5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一批重大项目按期开工,一批招商项目尽早落地,一批金融政策有效支持……近日,海盐总投资84.6亿元的34个重大项目开竣工,15个招商项目实现“云签约”,14家企业获得14.35亿元的授信贷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盐再次按下“快进键”,确保项目推进力度不减,招商引资不断,经济建设不停。

  在秦山南方水泥二期项目开工现场,数台挖土机启动作业,“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吹响了海盐县重大项目促发展的“冲锋号”。秦山南方海河联运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已投运,2019年实现产值23亿元。此次开工的是二期项目,投运后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

  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涉及竣工的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4.9亿元;集中竣工的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2.5亿元。新开工重大项目16个,总投资57.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36.6亿元。新开工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交通市政、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具有投资大、层次高等特点,将为海盐经济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质量。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重大项目是推动“三优海盐”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中之重。海盐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2019年成立的海盐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新入库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3个,实现110个重大工业项目投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19亿元,同比增长11.6%,项目建设取得可喜成效。

  当天上午,15个招商项目通过“云签约”方式落户海盐,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科技、文化创意、高端家居、高效农业等领域,涉及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总投资34.3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海盐各招商主体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交流,通过网络、邮件、视频连线、线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推介,在线解答客商咨询,高效、专业反馈,让招商热度不降温、在谈项目不失联、项目服务不失分。今年初以来,海盐已成功签约19个项目,其中总投资超20亿元大项目1个,总投资超2亿美元项目1个,累计实到外资5200万美元。

  活动现场,海盐县内各银行机构还向14家企业签约授信,授信额度14.35亿元,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