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必须压实 防控必须到位——教育局领导深入基层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 01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月2日,海盐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峰和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学校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强调。

  督查组先后来到百步镇、沈荡镇、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8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几所民办幼儿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认真了解了近期师生由外地返回海盐的摸排情况,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并对各中小学延期开学、停课期间的学习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林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到攻坚阶段,“三返”高峰即将到来,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和省教育厅“七个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要严格落实延期开学通知要求,及时把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坚决劝阻在外师生提前返盐、跨区域流动,对于湖北、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须明确要求其没有通知不得返回;严格实行中小学(幼儿园)全封闭管理。每日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禁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要实名登记并接受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和接触人员。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等一律暂时关闭。

  杨林峰要求,责任必须压实、防控必须到位,始终做到管理对象底数要清、重点对象动态管控情况要明,务必对所有师生信息情况排摸准确到位,并及时上报,严禁出现瞒报、漏报或信息变动不及时等状况。同时,各校要提前做好推迟开学的工作预案,关心指导好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成果,用好“空中课堂—盐云校”、“钉钉”等平台,分学段、分阶段制定教学计划和学习任务,同时要科学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作者: 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