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为复工复产企业“把脉诊断” 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 发布时间:2020-02-27 14:01
  • 信息来源: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10日至11日,海盐县应急局由局领导带队,共组成5个指导组对全县各镇(街道)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脉诊断”安全生产风险,指导企业细化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强化事故风险管控。

各指导组主要对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健康监测、防消物资使用、内部防疫管控、防疫宣传教育和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机制等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检查过程中,各指导组向相关企业负责人了解了节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并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以更严更高的要求,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用人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严格做好返岗员工排查登记,密切监测人员健康情况,采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教育。要加强对疫情风险的分析研判,及时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应对措施。三是要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决不能因特殊时期而麻痹大意、疏于管理。

下一步,海盐县应急局将继续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