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1+N”百联服务模式助力春耕生产


  • 发布时间:2020-02-26 09:41
  •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春耕备耕是保障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疫情防控期间,海盐县以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为目标,通过建立“1+N”百联服务模式,即一名干部联系结对1-2个农业主体,全程帮扶农业春耕生产,切实保障农业正常生产。

一、以“1+N”百联加速主体复工。通过“1+N”百联服务模式,开展开复工主体“不用跑”帮扶指导,为结对的208家重点农业主体开复工主体提供“一对一”上门帮扶指导服务,重点帮助其材料准备、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筹备等。

二、以“1+N”百联加快生产恢复。通过“1+N”百联服务模式,以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交流等方式,对结对的208家重点农业主体开展“一对一”技术服务,有序做好小麦开沟排水和除草施肥、葡萄整枝和春肥准备、水产养殖户进苗种等相关指导,如对帮助完成百步镇水产养殖户苗种的订购事宜。同时,积极开展惠农支农政策宣传,如为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政策解决争取到专项再贷款1.7亿元。

三、以“1+N”百联加强短板补齐。通过“1+N”百联服务模式,全面梳理当前春耕生产中存在问题,结合清单化破解机制,有效促进春耕生产。针对发现的外地种粮大户因未返盐而不能及时除草施肥,创新推出委托社会化服务;针对蔬菜销售难,推广疫情专用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政策。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