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集中开展“三服务”活动 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2-25 22: 52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分别来到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步经济开发区友邦中顶产业园项目等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复工达产加油鼓劲,倾力助推企业发展。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实需要,海盐不断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创新建立了领导联企机制。全面梳理全县重点企业清单,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和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走访、联系活动,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在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玲芳直奔主题,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遇到的难题。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中,陈玲芳了解到,在相关部门和武原街道的全力帮助下,丹佛斯在盐的所有工厂均已复工,产能已恢复到年前水平,接下来企业将通过科学排定生产任务,全力抢生产,确保完成订单任务。此外,由于国际空运价格快速上升,企业物流成本上升较快,给企业经营造成了困扰。

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陈玲芳一一记录,并与企业负责人不时交流。陈玲芳要求,相关部门、武原街道要加强企业服务,积极对接物流企业,与企业一道积极研究,鼓励企业探索采取海运、铁路运输等物流运输方式,尽力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成本上升的问题。

陈玲芳指出,海盐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战都要赢”。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以稳定有效的防控和积极主动的服务,创造了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她强调,防控的风险不容忽视,发展的要求十分迫切。企业要善于发现机遇、把握机遇、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进一步增投入、扩产能、提效益,全力促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招工难、物流难等困难,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各镇(街道)要坚持精密智控,守好村、社区的“小门”,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问题,为企业职工返岗复工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在抓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友邦中顶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王碎社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及工地内部防控情况。王碎社从项目施工方处了解到,由于项目施工人员绝大多数来自外地,员工返岗率不足,拖累了项目快速推进。王碎社指出,项目施工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复工复产;要强化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本地员工招录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员工返岗率不足问题;要科学排定施工任务,完善项目节点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确保建设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完成。

百步镇科兴农场是海盐优质蔬菜育苗基地,王碎社来到农场,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场农资采购、育苗管理等情况。王碎社指出,农场要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主动将春耕期间的农用物资准备充足、尽快恢复产能,抢抓新一年度的发展机遇,继续为周边农场、农户提供优质的蔬菜苗。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