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同心战“疫”——海盐县理工学校党员教师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0-02-24 11: 50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盐县理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政治站位有高度

  党员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责使命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冲锋在前 同心战‘疫’”的号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计辛苦、不打折扣,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

  二、岗位工作有力度

  学校学生基数大,外地未归人数多,工作难度大。理工党员教师以更加谨慎认真的态度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数据统计分析、疫情防控宣传,同时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完成课程安排、平台应用、班级组建,丰富电子教案、PPT、微课、视频、试题库等教学资源,多种策略实施“空中课堂——盐云校”,保障学生“学习不停步,停课不停学”。

  三、心理关爱有温度

  疫情之下,学生、教师、家长都可能会出现焦虑、担忧等心理应激反应。党员教师通过线上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心理指导、疏导和援助,引导理性对待。在工作中通过钉钉、微信、qq等途径进行宣传,尤其是学校出刊的疫情防控心理PDF特别专版,介绍如何从行为、身体、情绪、思维、社交等层面进行自我判断,以及出现应激反应时可采用的蝴蝶拥抱、平缓呼吸练习方法,有效缓解特殊时期产生的心理压力,并为有需要者提供个性化心理服务。

  四、社区奉献有深度

  全体党员扎扎实实担负起社区防控和楼道长任务,为自己所负责的楼道人员提供暖心服务,通过上门走访排查、微信宣传、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主动关心,摸清情况,宣传政策,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守好自己责任地,就是做好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青年党团员教师们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青春同行”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起每日分装口罩的任务,“希望这些口罩能更快地到达市民手中”;有的党员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不畏严寒进行社区巡查,不辞辛苦在卡口站岗,不惧风险对居家隔离点进行24小时巡查,“站好疫情防控前沿的每一班岗”;还有的党员向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献爱心,“给武汉加油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理工学校党委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落实使命,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作者: 县理工学校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