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云互动!海盐百步招商引资没有“暂停键”!


  •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3
  •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疫情当前,大家都不出门,项目怎么谈?审批申请怎么办?这些都成为投资商心中的疑问,传统面谈已然行不通。

百步通过深化“互联网+招商”模式,实现跨区域、跨城市的“零距离”交流,实现防疫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快速驱动经济发展“新引擎”,力争招商引资“开门红”。

2月21日,易尔拓工具(嘉兴)有限公司与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据悉,易尔拓工具(嘉兴)有限公司由波兰TOYAS.A.集团投资成立,占地22.65亩,总投资1500万美元,注册资金800万美元。该企业成立后,预期实现销售收入20000万元,实现年上缴税金1000万元以上,将成为波兰TOYA S.A.在中国的全球供应链中心。

前段时间,易尔拓工具(嘉兴)有限公司的建设用地进入挂牌供地阶段,但受到疫情影响,该企业工作人员无法来到海盐。为此,百步镇及时安排专人全程帮助代办外资结汇、成交确认等原先需要当面签署的工作。

2月21日,易尔拓工具(嘉兴)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专程从上海赶来,成功签署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下一步,易尔拓工具项目将会进入交地、设计、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首次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审批阶段,我们会继续全程跟进和代办指导。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们会通过全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不受影响。"百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百步开展“云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将原计划年后推进的土地挂牌、厂房建设(复工)等工作对接迁移至线上办理,减少来回递交材料、多次接触等环节。

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轴”稳步、有序、高效推动项目进展。具体而言,一方面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如通过授权委托、网上挂牌、异地互动等方式,另一方面快速推进在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在建项目企业申请、住建审批、公安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恢复在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工。此外,深入跟进前期已经洽谈成熟,准备落地的企业,确保顺利投产。

同时,百步镇还开启“云互动”,广泛拓展线上交流。在疫情期间,百步镇招商人员通过电话、电脑,不间断联络客商、服务客商。通过积极拓展招商信息、挖掘企业投资机会,已对接企业16家,并与湖南某科技公司、上海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微信群(组)视频会议,深入对接项目落地事宜。

在对接过程中,百步镇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一对一精准服务。如针对上海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所提出的关于二级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能否申请中小企业货款、生产抗疫专用的人体消毒间能否对接有需求的企业等实际问题,已落实专人对接,稳步推进“招商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