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做好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19 15:34
  • 信息来源:秦山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春节过后,不少个体工商户开业在即,给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为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秦山市场监管所根据县《海盐县三产服务业企业开复工实施方案》及服务业开复工审批操作流程、个体工商户复工开业管理指导意见等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工作。

一是网格巡查+通知。秦山街道加强网格化管理,市场监管所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各村(社区)对辖区三个集镇及各村网格开展巡查检查。巡查中发现涉及公众聚集活动的服务业单位或生产经营场所的B类单位,一律要求其暂停经营,确保疫情一级响应结束前不得营业。对发现正在营业或将要开业的A类和C类,向其发放《服务业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备案告知》,要求做好人员健康排查,主动加强防控工作,及时办理备案登记。

二是窗口审核+告知。秦山街道指定市场监管登记窗口为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备案单位,接受个体工商户前来备案登记。该所在受理备案过程中严格把关,专门设计符合秦山实际的一套材料,突出开复工的经营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物资配备、防控措施到位以及人员健康安全,对存在防控物资不足、人员自查不到位等情况的暂不予以备案,要求其必须整改到位。对于前来备案的个体工商户除发放开复工备案卡外,告知其防控工作要求,发放“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十二项措施通告,发给“今日已消毒”记录表和体温监测记录表等,方便经营户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对于餐饮服务单位,专门发放“取消堂食”的告示,要求经营者张贴在店堂。

三是分类管理+督促。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开复工实施分类管理,允许已经开业的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业生产必需的A类经营户,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补办备案手续。我省疫情一级响应结束前禁止涉及公众聚集活动的B类经营户开展经营活动。对于其他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C类经营户,备案前暂停营业,审核其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经营需要等,备案审核后有序开复工。通过备案和巡查检查,督促经营者做好重点疫情人员劝返,员工外出、接触、健康情况排摸,工作人员对备案过程过程中掌握的疫情防控线索及时登记并报告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

四是日常检查+指导。切实加强个体户经营情况日常检查,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检查重点。查看备案中承诺和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将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商店、药店等列为重点单位,将农贸市场列为每日必检单位,要求做好农贸市场内个体工商户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询问、防控物资发放、口罩佩戴督促等工作。同时,发挥市场监管领域专业优势做好“三服务”,指导经营户正确佩戴、正确开展场所消毒和体温测量,落实做好防控工作记录;指导农村老年经营者填报备案材料,落实防控工作,助其顺利通过开复工备案;指导餐饮单位禁止堂食转向外卖,把握好食品安全和防控关键点位,确保外卖、外送食品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 秦山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