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建平来盐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2-19 20: 08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今天,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到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三服务”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张兵、张仁贵、敖考权、陈玲芳、王碎社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杭浦高速南北湖出口疫情防控执勤点,亲切慰问执勤点工作人员,肯定了执勤点设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做法。熊建平表示,执勤点工作人员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是“桥头堡”、“最前哨”,在保护群众健康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成了使命任务。

熊建平一行随后来到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多少员工已返岗?”、“目前复工情况如何?”熊建平关切地询问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已在2月10日复工,大部分员工已返岗,目前复工率已达到80%以上。

熊建平要求,企业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定发展信心,尽快恢复产能,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三服务”,主动帮扶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新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在海盐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熊建平听取企业发展介绍,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熊建平表示,企业通过多年来的发展,逐渐成为行业“翘楚”,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快复工复产速度,一如既往地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调研中,熊建平还听取了嘉兴市、海盐县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并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一一记录。

熊建平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嘉兴及嘉兴各县市区动作快、措施实、成效好,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军民关系、政企关系更加密切、融洽。熊建平要求,当前全省疫情趋于平稳,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胜。各级各部门要对不同规模企业碰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送服务、解难题,加强用工指导,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复工复产,保障物流、人流、商流畅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渡难关。

熊建平强调,要强化政策引领,全面了解各行业不同规模企业需求,突出重点、精准帮扶,聚焦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经营负担、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细化落实金融、税收、保险等各项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政策支援”。要全力做好疫情预案,及时应对、措施到位,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定信心,复工更要复产,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