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人,快申领“健康码”!如何申领、使用看这里!


  • 发布时间: 2020- 02- 18 09: 53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嘉兴健康码申领系统已经正式上线,申领到的绿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在嘉兴市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当遇检查需要出示时,请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求主动出示、配合检查。

那么,海盐人如何申领和使用呢?

老人没有支付宝账号怎么办?

信息填错怎么办?

往下看

1.嘉兴健康码如何申请?外省市人员怎么申请?本市人员怎么申请,非嘉兴户籍的怎么申请?

答:无论外省市还是本市人员,无论是否嘉兴户籍,申请操作都是一样的,共需4步操作,即可申领嘉兴健康码。

第一步,任选以下一种方式进入:

支付宝首页搜索嘉兴健康码;

支付宝—城市服务(定位嘉兴)—健康码;

浙里办搜索嘉兴健康码。

微信、钉钉扫下图二维码;

第二步,阅读相关政策信息。

第三步,填写信息进行申报(务必认真填写,以免影响申报结果)。

第四步,生成相应颜色健康码。

所有来嘉人员、市内居民,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经审核后分别生成红、黄、绿等三色“健康码”。

2.嘉兴健康码的适用范围?

答:所有来嘉人员、市内居民,健康码为进入嘉兴市的通行证,适用于所有在嘉人员和即将入嘉人员(暂不支持港澳台及外籍人士)。

3.家中老人、小孩可以办理吗?/可以代他人办理吗?

答:您可在申请的健康码下方,点击添加副卡,输入相关信息后办理,具体请以实际页面显示为准。

4.独居老年人无智能手机,无支付宝账号怎么办?

答:请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代为填报。需要展示的时候,提供身份证号码也可以查询到相应健康码。

5.外省的健康码,能否在嘉兴使用?外省市返回嘉兴在检疫检查卡点,出示健康码是否就可以放行?

答:每个城市的健康码都是专属的,在嘉兴只能使用嘉兴健康码。在检查卡点出示健康码,绿码放行,红码、黄码将根据情况采取劝返、送往就医、集中或居家隔离等管理措施。

6.与嘉兴无工作生活关系,是否可以凭健康码往来嘉兴?

答:可以,申请嘉兴健康码为绿码的即可凭码来嘉。

7.外来人员租住在居民小区的,是否以健康码为标准,小区不认同健康码,如何处理?

答:嘉兴健康码的管理措施是经由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决定下发的,全市统一执行。

8.我刚才申请健康码时信息填写错误了,我能重新填写么?(生成了红码黄码、或担心自己乱填获得了绿码会影响诚信)

答:健康码申请并生成以后,如需修改信息,可以在健康码页面进行修改,目前仅允许修改一次,请您务必认真填写相关信息。修改信息后健康码颜色需以页面显示为准。

9.不在当地的用户若关闭定位后,提交获得绿码,有什么影响?

答:您好,关闭定位,提交后获得的绿码仅为系统判断的初始状态,之后系统会不定时更新判断,可能之后会出现码颜色变化的情况。遇检验健康时,以出示的健康码颜色为准。

10.填写完并获得健康码,重新进入又需要填写,找不到健康码怎么办?

答:如您已经申请到健康码,但是后续进入又提示您填写信息,建议您耐心等待,无需再次申请,我们会尽快优化,针对已申请到的用户展示健康码,感谢您的关注与理解。

11.如何保证申请的真实性?谎报瞒报要怎么处理?

答:在个人申请健康码时已作承诺系如实申报。同时,信息填报后将进行后台核验,一旦发现谎报瞒报等情况,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12.举报有人虚假瞒报,转哪个部门处理?如何转?

答:举报有人虚假瞒报,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护嘉园”,如实填写疫情线索,相关部门会根据举报内容核实并处理。

13.每日健康码发放是否有数量限制?

答:每日健康码领取无数量限制,用户可按实际情况进行申领。

14.我不认可这个状态,需要你们人工重新审核一次,给我修改过来。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省、市相关防疫工作规定,绿、黄、红“三码”系后台对申请人员进行自动审核、自动转换后产生,人工无法干预或修改结果。这也是为了您的健康安全着想,请您理解。

15.我申请到了红码/黄码,已经自我隔离很久了,为什么还没有变成绿码?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省、市相关防疫工作规定,绿、黄、红“三码”系后台对申请人员进行自动审核、自动转换后产生。隔离时长只是一个基础条件,还需要其他信息综合判断,信息会不断进行更新,如经系统判断健康码自动变化为绿码后,即可通行。

16.用户表示自己的行程完全正常(如疫情时期一直在身边的家人、同事都是绿码,且自己未去过疫区等等),为什么自己是红/黄码?

答:健康码颜色是相关部门系统后台对申请人员进行自动审核、自动转换后产生,若您确实对此存疑,我们转交相关部门核实,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17.健康码是否可以截图使用?

答:健康码状态会根据相关部门系统判断实时更新,故不支持使用截图验证。若您使用截图会出现无法通行的情况。

18.健康码是否要强制使用?哪些场合需要用到?

答:现阶段,除拟入嘉兴市的人员必须申领健康码外,其他人员无强制性要求。绿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在嘉兴市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当遇检查需要出示时,请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求主动出示、配合检查。

19.为什么我申请码的颜色变了,跟最开始申请的不一样了?

答:您好,提交后获得的健康码颜色仅为系统判断的初始状态,之后信息会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时更新,可能会出现码颜色变化的情况。请您以当前码状态为准。

20.港澳台/外籍用户无身份证号无法使用(港澳台/外籍用户是否可以申请健康码)?

答:目前不支持港澳台及外籍用户申请。

21.各色嘉兴健康码是如何判定的?

答:根据省有关规定,结合嘉兴自身实际,确定如下判定规则。

红码: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含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人);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正在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嘉兴的人员,或者到过湖北等重点地区返回嘉兴的人员;来自其他特定地区的人员;其他需要纳入红码管理的人员。

黄码:有发热、气促、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接触过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病人的人员;居住或暂住地同一楼道有过确诊病人或密切接触者的人员;有跨设区市旅居经历的人员;来自市外中等风险以上县(市、区)的人员;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绿码:红码、黄码以外的人员。

22.嘉兴健康码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答:嘉兴健康码实行绿码行,即市内亮码通行,进出嘉兴扫码通行,各交通卡点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检查核验。持红码人员不符合疫情管控的通行条件,不得进入,应立即送往就医或隔离,待健康码转变为绿码之后才能正常出行。持黄码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嘉兴,确需进入的应在居家隔离14天后,待健康码转变为绿码之后才能正常出行。

特别提醒:待返嘉兴人员,须申领到绿码后才能返回。如确因企业需要的用工人员,黄码亦可返回,但需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3.已申请嘉兴健康码如何查看?

答:可通过支付宝、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打开嘉兴健康码服务,进行查看。

24.嘉兴健康码的使用背景?

答:根据《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机制》以及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保障企业(单位)正常复工,规范企业工作人员管理,即日起,要求所有来嘉人员、市内居民,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经审核后分别生成红、黄、绿等三色“健康码”。

25.嘉兴健康码在县(市区)、经开、港区,执行标准是否一样?

答:一样。

26.杭州健康码和嘉兴健康码是否通用?

答:不通用,到哪个城市就用哪里的健康码。海盐人去杭州用杭州健康码,去嘉兴用嘉兴健康码。

27.健康码为绿码的人是否可以保证为非病毒携带者,如果健康的人被绿码的人传染了,应由哪个部门负责?

答:理论上不能保证健康码为绿码的人百分百为非病毒携带者,现实中,目前我省、我市均未出现绿码为病毒携带者的情况。健康码的使用是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执行的。

28.技术咨询电话是什么号码?什么时间段可以拨打技术咨询电话?

答:技术咨询电话:18370222156,通过浙里办、支付宝申领的还可以拨打95188咨询;目前全时段都可以拨打。

咨询电话建议优先拨打12345和95188,特别技术性的问题再拨打技术咨询电话。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