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四招式”织密防控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02-12 11:04
  • 信息来源:秦山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山街道上下一心,练好“四招式”织密防控网,坚决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八面埋伏”式设卡。抓好源头管理,对外来人员落实“最严格”的管控。以街道辖区边界、各村(社区)边界为单位,通过科学谋划、优化配置,共设置24小时管控一级卡点19个、二级卡点35个、村道隔断点110个。形成了1个“大包围”+N个“小包围”的格局,并制作战时“交通图”,及时向群众公告,方便群众日常通行。

二是武装到牙”式配置。为确保卡点高效、有序、实效化运行,街道全力给予卡点最强的配置。在每个一级卡点横跨路面设置卡棚,分别用6根钢管加固,安装爆闪灯、反光贴等安全提示装置,避免车辆冲卡、漏管情况的发生。各村道封堵点采用护栏、警示桩、泥土隔断,并设置安全设施,落实每日巡查。同时,在卡棚附近设置防风帐篷、集装箱房,并配备床、取暖器等设施,为值班人员提供工作保障。

三是“滴水不漏”式检查。严格检查外来车辆、人员,一经发现坚决劝返。为本村居民车辆经核实后发放通行证,提高检查效率,并对行人、电动车等所有进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积极征求群众意见,推行“晚10点半全封闭”制度,扎牢防控的笼子,打造“最安全”的环境。同时,全力做好环境消毒、垃圾清理等工作,对隔离点、废弃口罩等实施专业化收集处置。

四是 “全民皆兵”式值守。通过多形式宣传发动,形成了“干部示范、企业踊跃、群众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将防控工作作为干部考察的内容,激励联村干部、村干部示范带头,积极参与夜班值守。强化党建引领,各村纷纷组建由党员、三小组长、志愿者等组成的防控队伍,在隔离管控、卡点值守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同时,依托商会、村企结对,企业也踊跃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涌现出一个个捐款捐物、积极参与防控值守的先进事迹。

秦山街道严防死守、盯紧看牢,把住每道关,关闭疫情传播的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秦山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