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济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与您共战“疫”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5: 00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张元济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但是线上服务不打烊,围绕春节和战“疫”主题,利用网络自媒体平台,为市民提供多样文化服务。

1.玩转网络图书馆

打开张元济图书馆网站,首页可链接至嘉兴数字图书馆、浙江省公共图书馆资源服务门户网,网络图书馆提供了种类丰富、数量众多的中文、外文资源库服务,涵盖图书、期刊、报纸、论文、古籍、工具书、音视频、地方征集文献等多种类型数字资源。

2.观看线上展览

响应国图与省图相关活动倡议,结合新春佳节,张元济图书馆在实地展览的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了两个电子展览,分别是: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二○二○年国家图书馆新春年俗展,春节民俗专辑展。

3.知识竞赛线上答题

过年前就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活动之《漫游博物馆》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邀你一起漫步打卡全球各大神奇博物馆,这里的一物一具都有时光的痕迹,这里的一静一动都是历史的回响。

4. 移动阅读——畅想电子书微信阅读

张元济图书馆与畅想之星联合,提供350多家出版社近27万种最新正版电子书供您自由阅读。你只需关注张元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从图书馆微信绑定读者证—进入畅想之星电子书,即可阅读海量高清正版新书,还可以荐购电子书,图书馆为你买单,共为馆藏添精彩。

5.合璧推出抗"疫"线上朗诵

由张元济图书馆发起,“海盐诗群”与涵芬朗诵团成员们踊跃参与,合璧推出抗"疫"线上朗诵专题活动。1月26日起两天时间,收到原创诗作十余篇,诗作还在陆续创作征集中。涵芬朗诵团指导老师与团员们积极领取稿件,倾情朗诵录制。另外,还有用手抄方式表示支持的,有幕后联络、技术支持的……所有的一切都通过"云"操作整合,最后凝聚成颇有温度的战"疫"之声,通过微信自媒体平台发布,献给广大市民。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