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桥恢复通车 四车道提升通行率


  •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2
  • 信息来源: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金伊铭

本报讯 昨天,经过一年多的施工,重建后的城南桥已恢复通车。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勤俭南路上的城南桥,桥面已经恢复通车,崭新的桥面上,车辆、行人络绎不绝。“新的城南桥比老桥宽了很多,四车道通行更顺畅更安全。”市民罗立辉说。

重建的城南桥为下承式钢结构拱桥,主桥长100米,宽30米,为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步配套实施有道路工程、管道工程、交通设施和景观工程等。其中,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5400多万元。“通过不断优化桥梁结构,加强施工管理,增加人员和机械,城南桥通车时间比计划提早了5个月。”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桥面扩宽,增加了车道,桥梁通行能翻倍增长,缓解了周边学校上下学和小区居民出行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问题。此外,由于设置了机非隔离,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增强了安全性。

据了解,城南桥,俗称二号桥,老桥于1993年竣工,为双向两车道,不但无法满足日益繁忙的交通通行需要,桥梁本身也被鉴定为危桥。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