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镇获评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街道)


  • 发布时间:2020-10-28 10:57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刘行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布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名单,海盐县通元镇榜上有名,获得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称号。

  近年来,通元镇围绕“文化强镇、文化兴镇”目标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与大提升,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建立“‘通’情达‘礼’ 相约有你”品牌与机制,形成阵地建设与项目活动“共建、共享、共护”的良好局面,实现了14个村文化礼堂全覆盖。该镇充分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内涵,制定“一堂一方案”“一案一商议”,立足各村文化和特色,挖掘展示育才村圆木文化、滕泾村乡村记忆、长山河村农民画、新拱村海盐骚子技艺等。培育打造山水丰义、百汇雪水、纸艺镇北、星火良贤等“一堂一品”。其中,1300平方米的丰义大礼堂自建成以来,已承办全县农民丰收节、“我们的村晚”启动仪式、嘉兴市“我在文化礼堂等你-文明风尚季·最美文化礼堂精品线”、全省道德模范巡演等活动。

  通元镇还实施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确保实现群众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同时,采用“1+14”架构,形成“文化下派员+文化指导员+文化管理员”的人才队伍结构,提供礼堂点单服务,每年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同时,深入挖掘地方传统文化和发现乡土艺人,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目前,通元镇已有1家文化礼堂被命名为全省“100个优秀文化地标”,2家被评为“海盐县十大最美农村文化礼堂”,2家被评为“海盐县网民最爱农村文化礼堂”。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