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街道当好“店小二”服务项目快速推进


  • 发布时间:2020-10-28 10:5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李佳飞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海盐县望海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望海街道围绕新型显示及其他优质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产业聚集增效,正在推进的县领导挂帅重大项目共有23个,截至目前,实现新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7个,投运项目8个。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亿件高端精密航天、医疗零部件智能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高大的桩机正通过GPS定位进行精准打桩,桩基深度达28米。现场负责人表示,将争取在25天内打完600根桩,然后进入基础浇筑工序。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18亿元,总占地面积26.12亩,计划2021年10月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航天电器各类精密连接器配件和医疗器械,年销售额可达1.56亿元。由于工期只有1年时间,因此望海街道和项目建设方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全方位准备。通过倒排工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每天确认施工进度,按时按节点推进。“一旦进入基础浇筑工序,我们后续100多名工人就会全部到位,混凝土、钢筋随时准备进场。”项目经理王成峰说。

项目得以快速有效推进,也得益于望海街道的全力支持。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生产汽车、笔记本等行业使用的精密零部件。根据发展需求,今年2月,企业与望海街道签订协议,增资扩大厂房用地。“我们提出需求后,街道方面立即为我们就近提供了几块地供选择,同时帮助我们完成相关手续,让我们很感动,对未来在这里继续投资发展也更加有信心了。”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务卫胜林表示。

同样,在位于望海街道的浙江凌创昇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套汽车智能显示仪和200万件智能家具电器电子配件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打桩、平整土地、道路硬化等工序在同步推进。现场负责人表示,为加快进度,该项目施工将有别于以往按部就班的方式,而是抢抓所有空隙,各道工序协同开展。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总占地面积13.65亩,计划2021年10月竣工,工期一年,建成后将主攻智能电器电子配件的研发与生产,预计年销售额达1.25亿元。“明年,在这块13亩多的土地上,将有两栋崭新的现代化车间拔地而起,总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针对汽车及智能家居电器提供配件,具有较大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已成功开发智能控制系统及配件、激光投射远程控制系统等智能家具配套电器产品,预计能够为老年人生活提供很大便利。比如,通过这些智能家居电器,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健康监测、医疗警报系统,一旦发现老人情况异常,可以立即通知子女,让年轻人也放心外出工作。”公司主管徐六明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做好要素保障,落实专人对各项目开展走访调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投运。”望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