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好食品、王金良受省扶贫协作表彰


  • 发布时间:2020-10-28 10:5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本报讯 近日,在浙江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表彰大会上,海盐的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获评“社会责任奖”,援川干部王金良获评“突出贡献奖”。

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是海盐一家综合型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万好食品响应号召,在四川省屏山县开展产业扶贫协作,通过建立“双连模式”,以竹笋为媒,带动当地农户创业致富。“2017年共收购销售鲜竹笋3000多吨,2018年达到了10000多吨。”万好食品副总艾荒原告诉记者,该公司与当地企业积极合作,构建起了从种植、加工、仓储到餐饮商超销售的全产业链。此外,还与当地共同出资成立专业公司,提供了40余个就业岗位,建起了5400平米的竹笋及竹制品加工厂,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王金良主动请缨前往屏山,支援当地茵红李产业转型发展。他克服重重困难,提出实施《东西协作茵红李全产业链转型脱贫增收》项目,推广统一栽培管理、统一配方施肥、统一品牌营销等“七统一”标准化生产体系,并从发展理念、农技推广、品牌营销等方面综合施策,带动茵红李种植户提质增效。目前,已在屏山县建立起了6300亩高标准精品示范基地。今年屏山县茵红李总产值达到了6.6亿元,比2019年增收1.5亿元以上,2500余户贫困户因此脱贫。王金良还三次主动要求延期,如今,年过5旬的王金良依然坚守在大山深处,续写他的扶贫故事。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