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政协“民生议事堂”聚焦百姓事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 5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王中鹏  通讯员 王哲丰

本报讯 “我觉得农村家宴中心要建得大气、安全,周围交通要便利,还要有人参与。”“建议加强行业指导,倡导不安排豪华车队,不搞豪华排场,不请低俗乐队,反对铺张浪费。”……昨天下午,在海盐县通元镇雪水港村睦邻客厅,县政协通元镇委员联络室召开“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县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等,围绕雪水港村“农村家宴中心建设与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县政协主席孙雄伟等参加活动。

今年,海盐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室根据上年度本镇(街道)“睦邻客厅”收集的议题,筛选出1至2个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具有普遍性且通过政协协商能解决或达成共识的议题,确定为年度协商课题,然后通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加以解决。“我们在日常的走访当中,发现雪水港村民家宴中心的需求非常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此次协商。” 县政协通元镇委员联络室主任张豪俊说。

今年,县政协将优化居民小区停车位、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垃圾分类设施提升等9个议题,列入“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进行协商,并推进该项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每一场协商会,县政协不仅请群众代表走进“民生议事堂”协商,而且组织政协委员走到田间地头、居民小区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做到“哪里有利于问题解决、就选择在哪里协商”,提高了意见建议的科学性、针对性。“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可以把我们老百姓对于一些身边事的诉求、想法、要求,面对面地讲出来。”通元镇雪水港村村民崔金良说。

下一步,县政协将创新构建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民情联络站”机制,畅通民意渠道,加强与结对的“民情联络站”及村(社区)、党员中心户、辖区内各基层单位的联系,注重收集有关问题与信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协助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并针对部分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形成推荐选题,供“民生议事堂”选择开展基层民主协商,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