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 发布时间:2020-10-27 11:3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通讯员 陶妲虹

本报讯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记者从海盐县医保局获悉,10月23日起,“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县部分医院、连锁药店和单体药店上线,标志着全县医保服务由“卡”时代正式迈向“码”时代。

近日,市民杨先生在海盐一家药店购买感冒药时,由于忘带医保卡而不能刷医保。店员提醒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杨先生便在浙里办APP上申领到了“医保电子凭证”,凭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在短短十几秒内完成了支付结算。“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拿医保卡了,现在只要刷刷手机,用扫码的方式就能结算,真的很方便。”杨先生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盐县人民医院、海盐富兴骨科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和海盐健民大药房药店、海盐杭州湾连锁药店等13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已全面通过“医保电子凭证”验收。参保人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APP及支付宝平台、浙里办APP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根据提示进行激活。激活后,市民用手机即可在医药机构完成就医和购药。

“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场景,并且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等,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县进一步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范围,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覆盖全县全部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让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带来的便利。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