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完善商业街区配套设施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0-26 11:0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朱洁 冯君

  今年,秦山街道着力补齐功能、产业、公共服务、风貌特色以及综合治理的短板,讲好秦山故事,打造新时代“核电小镇”浙江样板,以便利便捷的镇村生活圈为载体,建设“核电小镇”美丽图景。

  秦山街道的新市镇现状沿兴安路两侧及武袁公路东侧分布,周边配有汇金大厦、农贸市场商业楼等商业设施,商业氛围浓厚。随着武袁线通车,兴安路作为秦山大道贯穿至武袁线重要支路,每天的车流量非常大,一直以来,为确保交通安全,秦山街道禁止兴安路停车。一直以来停车难的问题,困扰着周围居民很久,甚至矛盾更加突出。

  为了解决老百姓的停车难问题,秦山街道在听取周边居民意见后,实地踏勘兴安路交通情况,投入近100万,将原先简易的668平方米临时停车场规划建设为1360平方米可停泊79辆汽车的露天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早该扩建了,现在多好,可以停很多车。”近日,家住秦山街道欣欣社区的丁先生向记者反映,近两个月来,政府花大力气将兴安路北侧区域附近临时停车场改造扩建,化解了附近居民和商户停车难的问题。

  日前,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投入使用的停车场干净整洁,10余辆汽车有序停放,市民停车比以前更方便快捷,周边的交通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特别是高峰时段有了明显变化。“有了停车场,方便很多,生意也多了。”附近商家说。

  “扩建完的停车场,我们同步配套人行道、绿化带、排水工程等基础设施”。秦山街道村建办冯君说。

  停车场扩建进一步完善了秦山街道商贸场所建设。为打造功能复合的特色街区,秦山街道突出重点、分步推进,树立起全局意识,在资金上、体量上做到总体平衡。同时,进一步突出亮点和特色,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的功能布局,挖掘空间缓解路面停车压力。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