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荡镇创建全国无障碍镇工作接受“国考”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5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沈荡镇创建全国无障碍镇工作接受国家级验收。

验收组先后来到沈荡镇永庆西路、万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永庆村朱王涛家等地,对各处无障碍项目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并了解道路、特殊服务建筑和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情况。验收组还对镇卫生院、公交车站、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自创建全国无障碍镇工作启动以来,沈荡镇通过增建、改建无障碍设施,建立信息化无障碍系统,营造爱残助残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改造180处标准化无障碍坡道和820米盲道;完成20处公共设施的无障碍改造,其中涉及23处扶手改造、30处建筑物坡道改造、20处无障碍停车位增设、10处无障碍柜台改造和120处无障碍标识增设;完成111户符合改造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和困难老年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

验收组肯定了沈荡镇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认为沈荡镇在道路无障碍改造、无障碍停车位增设、信息化无障碍系统建立等方面实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是把老镇文化融入到无障碍镇创建的方方面面。同时,验收组指出,沈荡镇还存在部分轮椅坡道坡度较陡、部分盲道铺设不符合创建标准等问题。沈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认真落实验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继续推进无障碍建设,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小镇”。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