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绿道建设助推美丽城镇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4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朱洁 周小韵

美丽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绿道作为良好的载体,诠释了为发展民生之道、健康之道顺势而生的完美内涵。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立足原有基础,发挥区位、产业、治理等方面的优势,补齐人文功能、生活品质不足等方面的短板,积极创建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不断完善区域内成环、成系统的绿道网络,实现‘推窗即见景、出门可踏青’的目标,促进绿色出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美丽城镇办工作人员黄锋说。

傍晚时分,长浜浪河绿道聚满了附近小区的居民,有跑步健身、休闲散步的,也有载歌载舞、嬉戏打闹的。红色的塑胶道,绿色的草坪树木,古色古香的延廊......景色优美,百姓悠闲惬意。

据了解,长浜浪河绿道是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的,全长1.54公里,投资900多万。“这里环境好,原先还担心时间久了,绿道就没人管了,两年时间过去了,现在越管越美丽,我们都喜欢过来。”附近市民说。两年时间,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不断完善该绿道生态环境,做好绿植养护工作,让长浜浪河绿道成了该区(街道)的一条生态长廊。

近几年,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加大绿道建设投入,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在绿道建设上,有白洋河、古荡河、古镇公园、外塘河、场前泾6个大项目,投资近8000万,今年年底前5个项目可以竣工完成。”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杭州湾集团项目工程部工作人员杨俊海说。

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绿道项目的建设,既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又有利于完善招商服务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道犹如一条蜿蜒细长的“绿线”穿梭于城镇与乡村之间,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扮靓美丽城镇。

除绿道外,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目前已开工建设邻里中心,该中心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秉承“邻里一家,幸福同行”的理念,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半径,整合社区医疗、居家养老、幼儿托教、城市书房、生鲜超市等多项基础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多项惠民服务。

“通过对道路、文体设施等方面建设和提升,打造一批5分钟、15分钟生活圈,方便居民出行、生活,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美丽城镇办工作人员黄锋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