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核能系统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盐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4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摄影 马杰

  本报讯 10月19-22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核能系统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盐举办,全国核能系统的27家单位共选派97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指导,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已于10月19日完成,10月20日至21日将进行实际操作考试。

  实际操作考试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弧光闪烁、焊花飞溅,现场竞赛气氛热烈。来自中核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申桓旭有10年的电焊经历。“这次竞赛给自己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不管是技能还是心理素质都能得到锻炼。”申桓旭告诉记者,本次竞赛他参加的是蒸发器管子管板封口焊缝维修补焊、BOSS支管焊接和承插焊三个项目的比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个人奖项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对个人决赛获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将报请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竞赛还设立“团体奖项”、“个人单项奖”及“其他奖项”。

  “举办本次技能竞赛,主要是选拔和发现一批具有大国工匠潜力的人才,促进核能系统焊接技术进步,助力国内核电厂安全稳定运行。”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波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