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滚灯亮相上海 “舞林大会·2020首届江南舞蹈节”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黄彩霞 周丹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在上海举办的“舞林大会·2020首届江南舞蹈节”上,海盐滚灯节目《嬉戏·灯》作为长三角地区16个参赛作品之一登台亮相。

  滚灯源于海盐,流行于江南。2005年,海盐滚灯被列入第一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08年,海盐滚灯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扩展项目。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嘉兴市共有3个节目参加展演,海盐滚灯节目《嬉戏·灯》通过精心创编,把海盐滚灯这一传统舞蹈予以华丽展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海盐滚灯是长期盛行于沿海一带的一种民间舞蹈,是海盐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各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海盐和海盐文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