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时间:2020-10-16 13:07
  •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钟朱惠委员:

你在县第九届政治协商会议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海盐公交场站现状及建议的提案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公交投入,计划逐年更新公交车辆,2019年已更新57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2020-2022年,分别计划更新64辆、56辆、31辆纯电动公交车。2020年末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62%,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89%。

二是开展站场规划研究,《海盐县公共交通场站规划》近期已通过评审,拟在望海升界桥、望海新兴村、于城八字村、秦山核电科技馆规划布局公交首末站,同时配建充电等设施。根据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管理的实施意见》(盐政办发〔2018〕18号)中有关公交场站建设等规划要求,各镇(街道)的公交场站建设,由各镇(街道)负责建设项目投资立项。目前望海街道已将升界桥首末站设置纳入建设规划,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三是推行三级公交。由于公共交通资源有限,无法完全满足全部乘客的出行需求。而三级公交网络可以较好地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弥补常规城乡公交服务的短板。经我局与各镇(街道)对接,西塘桥街道今年已开行三级公交,望海街道也计划年底前开行。

四是加强运行管理。面对私家车日益增长,公交车辆路上行驶时间难以保持稳定的情况,我局将督促公交公司进一步优化线网,加强组织调度,增加公交准点率。

感谢你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19日    

(联系人:张湧  联系电话:86023772)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