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于城为“后浪”搭台


  • 发布时间: 2020- 10- 12 16: 0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谢会德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于城镇举行村(社)年轻后备干部“业绩比拼、实战选才”擂台赛。村(社)后备干部,是村(社)组织的新鲜血液,是村(社)班子有机更新的重要力量。在前期通过“纳凉会”“先锋小院夜话”等形式开展“先定事,后选人”群众提事的基础上,于城镇安排换届时拟进村(社)班子的年轻后备干部登台亮相,晒工作、比业绩,在实战中锤炼胆识,在比拼中找到差距。这既是年轻干部培育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即将全面铺开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一次预热。

擂台赛上,来自村(社)的9名后备干部精彩亮相,他们中有进村锻炼多年的85后,也有刚刚进村数月的90后,虽然上岗时间各有长短,工作体会有深有浅,但相同的是对岗位的无限热爱和对工作的严谨态度。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从业务条线开展、中心工作推进、思考剖析问题、学习实践提升等方面与观众分享他们的努力、付出、收获和成长。

构塍村后备干部董晓丹说:“三年来,我慢慢成长,熟悉工作上的每一个环节,做好与农户相关的每一件小事,当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进步。接下来,我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多听多看多学,做好做精做实,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农户办好每一件事。”

赵梦辉是一名退伍军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就在基层锻炼成为一名做事讲方法、有耐心的“熟练工”,从一名“理工男”变成一名财务好手。蒋燕慧原先在企业工作,到社区后,工作内容、劳动强度都有很大的差异,但他迅速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岗位需求,并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于城镇的村(社)年轻后备干部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在成长中奋进。

基层事务包罗万象,最能检验一个人的能力,村(社)干部做着看起来“最不起眼”的事情,但是事事关系着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于城镇党委书记杨朝辉说,作为村(社)年轻后备干部,一定要谦虚且勤勉,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用丰富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能单纯按部就班开展工作,一定要勤于思考,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在工作中不断尝试新方法、新理念,创造新气象,赢得新业绩。

据悉,于城镇将常态化开展镇、村干部论坛,让干得好的上台交流,让干得不好的上台表态,通过论坛谋事、打擂比试、选才促事,点燃大家的激情,实现选人和干事的“双赢”。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