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城投集团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 2020- 01- 22 14:54
  •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城投集团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2019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单位公开的主要内容依照《条例》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机构信息:单位工作职责、单位领导信息、科室信息以及下属单位信息等信息;规划计划:单位年度计划及工作总结;工作信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及其它工作信息;人事信息:人事任免及其它人事信息;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专栏:曲秀风荷苑、丽景花苑工程项目相关信息。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县城投集团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安置房建设、征迁收储、城市旅游、资产经营等重点工作,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各类信息141条,包括规划总结类信息1条,通知公告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6条,其它工作信息6条,人事任免类信息5条,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专栏82条等。

(二)公开渠道建设

2019年,县城投集团以“海盐门户信息”网站公开为主阵地,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集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9年12月25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2条。

此外,集团还畅通其他公开渠道,一是通过在集团内部制度上墙、党政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让社会各界获取单位相关动态,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二是通过媒体公开。通过报纸增刊、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019年集团通过海盐发布、海盐电视台、嘉兴日报等新闻媒体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三是网络公开。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海盐县城投集团”网站,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了解相关工作信息,此外,我单位还在海盐城投政务微博上回应网友诉求。

(三)个性化工作

一是推进重要决策公开。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向社会公开地块拍卖前的环境调查报告,如海盐县武原街道北大街地块场地环境初步调查报告公示,助力高质量决策。二是完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专栏。针对安置房建设、新桥路有机提升等重大民生工程,县城投集团主动公开工程相关进度,发布曲秀风荷苑、丽景花苑安置小区信息共82条,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县城投集团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五)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情况

本单位未涉及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情况。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政府信息总量不多,缺乏挖掘亮点工作;二是信息时效性不够强,由于发布审核程序多,经常会出现领导签完字后,信息时效性已经过了的情况;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四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2020年工作思路

针对前阶段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上级有关要求,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单位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机关内部各处室之间联系,及时将各处室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集团公司工作动态公开的基础上,针对重大建设项目,及时跟进项目进度,细化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成交结果等信息;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注意借鉴其他机关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好务。

四、有关意见建议

2018年11月起,我单位调整为由武原街道管理,2019年度建议提案信息由武原街道统一发布,建议取消我单位“建议提案”栏目,以免出现信息未更新情况。

今后,集团将继续以《条例》为依据,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公司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对城市开发建设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实行“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检测、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对公开的信息统一格式,确保准确、规范、及时。四是继续加强学习,组织各部门及经办人员认真学习上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抓好、抓实。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