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一大波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


  • 发布时间: 2020- 01- 02 08: 24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杨颖慧 

本报讯 武袁公路通车、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开工、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启用、海盐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前天上午,海盐举行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全县民生事业发展“加码”。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教育优先发展,在海盐是指南,也是行动。为了进一步满足海盐县城南片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岁末年初之际,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新建工程按下“启动键”,700天后将为海盐百姓呈现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校园。

记者了解到,海盐县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在功能上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综合学习区(体验中心),设计规模为42个班。当天,同步开工的还有三毛幼儿园改扩建工程,该项目规划建设12个教学班,概算总投资为3800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海盐教学条件,有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说。

历经5年建设,海盐武原至海宁袁花公路——武袁公路于去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记者了解到,武袁公路项目起自海盐武原街道湖盐公路与百尺南路交叉口,途经秦山街道、澉浦镇,终于海宁袁花镇。项目总投资约14.9亿元,全长21.2公里,其中海盐段总投资约13.3亿元、长约18.7公里。“武袁公路不仅是一条出行大道,更是一条发展大道。”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吴建军表示,作为海盐县又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它的通车将提升海盐南部区域交通通行能力,提升秦山核电场外应急疏散能力,也拉近了海盐、海宁两地的距离,为海盐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9年的最后一天,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正式启用。新中心不仅面积更大了,同时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引导机器人、智慧受理区等元素让市民一走进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便可以感受到满满的智能与便捷。新中心将为群众提供2.4万平方米宽敞舒适的办事环境,高端智能化的设施设备环境和标准化的现场服务环境,可“一站式”办理24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是目前嘉兴市办公面积最大、入驻部门最多、进驻事项最全的“中心”。

“当群众需要信访、法律援助、司法诉讼、劳动争议、消费维权时,可以来中心一站式解决。”在海盐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揭牌仪式上,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中心将成为回应群众诉求的服务站,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让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同时,通过镇村就地调处,部门联合调处,中心综合调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岁末年初之际,海盐多个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件件系民生,倾情谱写惠民篇章。2019年年初以来,海盐突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聚焦文化、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民生领域,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高供给质量,满足民生需求,厚植民生福祉。据统计,在去年298个政府投资项目中,九成以上都是民生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6.2亿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