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凝聚海盐教育新动力——海盐县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发布时间: 2020- 01- 19 09: 38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1月13日上午,海盐县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更好地增强政治定力、抢抓重大机遇、破解重点难题、高质量提升教育发展,凝聚海盐教育新动力,努力开创海盐教育优质均衡新局面。
  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主持。

  杨林峰指出,自去年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坚决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创建全国首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责任自觉,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织领导保障,引领主题教育深化;二是专项整治先行,创设主题教育环境;三是学习教育开导,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四是调查研究精准,把握主题教育脉搏;五是检视问题到位,凸显主题教育成效;六是整改落实坚决,彰显主题教育持久。

  杨林峰强调,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其中有不少经验和启示值得我们总结和思考,重点要深刻把握好“五条真理”:一要深刻把握学用相长是锤炼过硬本领的“真理”;二要深刻把握创新结合是提升工作实效的“真理”;三要深刻把握敞开大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真理”;四要深刻把握刀刃向内是破解根本难题的“真理”;五要深刻把握领导带头是层层落实责任的“真理”。

  杨林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总结不等于结束,要继续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制度并不断巩固深化,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担当作为的本领。一是要内化于心,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要固化于制,淬炼特色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实化于行,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外化于行,将热情转化为工作作风。

  徐浏华充分肯定了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局党委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举措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味,主题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见效。一是学习教育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二是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求真务实;三是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四是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常态长效。

  徐浏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持之以恒深化为民服务;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真改实改;四是持之以恒推动改革服务。让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心上,以此激励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作者: 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