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助力绿色出行


  • 发布时间:2020-01-17 08:3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褚春慧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海盐县鸿远公交公司获悉,5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纯电动公交车与普通的柴油公交车有何不同呢?记者现场去体验了一回。与老式柴油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噪音明显变轻了、尾气实现了零排放。同时,车内环境、载客量和乘坐舒适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海盐鸿远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共有6米、8米、10米三个系列,核载人数分别是19人、60人、80人,可满足不同客流需求。在满电的状态下,这些车辆可以载客行驶250公里左右。目前,这批公交车主要用于K177、K311、K228等13条公交线路,票价保持不变。

据悉,海盐鸿远公交公司计划通过4年时间逐步将全县201辆老旧公交车淘汰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新增一批新能源公交车以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要。届时,全县新能源公交车拥有量将达到223辆,占公交车总量的97%以上,基本构建起绿色低碳公交出行体系。鸿远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新能源公交车更新以后,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也能大大减少公交车尾气排放,助力生态环境改善。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